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101年玉山盃青棒賽今天(2日)進行四強交叉賽,新北市遭遇嘉義市之戰,首局新北市就灌進9分入袋,終場以10比1輕取對手,取得冠軍戰門票。

新北市雖是去年季軍,不過本屆玉山盃猶如倒吃甘蔗,預賽被打入敗部,回到北部後也找回步調,複賽3連勝取得分組第一,今天四強賽對戰嘉義市,展現強大氣勢,開局就猛打13人次。

嘉義市先發投手黃至立控球找不到準心,開局接連投出2次保送,被王正棠敲出內野安打後,又接連投出2記四壞,1出局後潘彥廷安打,蔡群恩也獲保送,嘉義市雖然換投,但再送出2次四死球,加上王正棠安打,新北市海灌9分勝券在握。

嘉義市總教練蔡士偉表示,黃至立過去很少會控球失準,「可能得失分比較重,一、兩顆接近好球帶的球被判壞球,因此受到影響。」黃至立僅投0.1局被擊出2安打,投出5保送,慘失7分。

反觀新北市取得大幅領先後,就將投2局無失分的先發投手王玉譜換下,為明天冠軍戰做準備,打擊則在5局下靠著曹家淵安打再下一城,原本有機會提前結束比賽,但讓嘉義市在6局上打破鴨蛋,7、8兩局新北市都有攻勢,但無法打進分數,打完9局輕鬆取得冠軍戰門票。新北市劉俊廷中繼4.0局失1分獲得勝投。

嘉義市一路落後,但總教練蔡士偉仍鼓勵選手不要放棄,「打完第1局後,我告訴他們一切都是幻覺,不要讓選手感覺落後很多難以追分,我們沒壓力、開心打球,本來可能提前結束也因為7局下投手努力守住,我覺得這樣的態度才是對的。」

獲勝的新北市曾在97年玉山盃奪冠,該屆成員有陳冠宇、謝榮豪等選手,今年有機會在睽違4年後再度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