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桃園縣今天取得冠軍戰門票,全場狂掃13支安打,其中第八棒、捕手陳約瑟單場5支4、2打點,打擊表現最出色,4安打也追平個人生涯紀錄。

陳約瑟表示,國中時期也曾單場4安,今天能夠再度出現,歸功於「平常心」所致,「其實我不是攻擊型的捕手,只是近況比較好而已」。陳約瑟第5次打擊擊出游擊上空飛球,差點也形成安打,結果台南市游擊手演出美技接殺,才沒讓他改寫個人成績。

今年高一的陳約瑟是桃園縣(平鎮高中)陣中主力捕手,他與就讀文化大學的哥哥陳雅各都是台東阿美族出身的球員,兩人守備位置都是捕手,因為信仰基督教,一個名約瑟、一個叫雅各。

陳約瑟說,「我跟哥哥都喜歡配球,因為可以用腦袋打球,所以才會都當捕手。」但是提到守備與打擊比較喜歡哪一項時,陳約瑟毫不猶豫選擇打擊,「因為守備時要顧全大局,需要注意很多事,打擊就輕鬆多了。」

陳約瑟欣賞的球員是日本名捕城島健司,「因為他的打擊跟守備都很好,而且他能夠帶領整支球隊,希望未來能向他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