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

這群明日之星 重新教會我什麼是棒球

也再次讓我感受到棒球熱血的魅力



我還記得我大三那一年

我是棒球協會的小小實習記者

因為是第一次實習

除了戒慎慌恐之外

一點也享受不到棒球所帶給我的快樂

一顆一顆的紀錄著好壞球

就怕了漏了哪個關鍵的時刻

整理資料 寫稿 賽後訪問

都像一套SOP一樣

乏味而失去了熱情

久而久之

我累了

曾經十分熱愛的棒球

頓時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

一點也不回頭看我一眼了

興趣變成了壓力

讓我失去了目標與奮鬥的精神



但就在我低落的當下

100年的玉山盃全國錦標賽開打了

比起對戰十分激烈強硬的業餘成棒來講

玉山盃多了點學生清新的氣息

讓我想起每年在日本舉辦的夏季一大盛宴甲子園高中聯賽

玉山盃可說是台灣版的甲子園比賽

想到這我熄滅許久的那份熱情

似乎又有起死回生的感覺



比賽開打前夕

我一如往常走進空屋一人的記者室提前準備

但我聽到了十分響亮的打擊聲

我走進休息室一看

原來青棒選手們早就汗如雨下的再進行特打

聲聲清脆而且洪量的加油聲

實在是想為這些選手們鼓鼓掌



一點一滴的

比賽漸漸進入尾聲

本來我已經感到乏味的棒球比賽

因為這些青棒選手們百分百的投入

我又振作了起來

因為場邊加油聲不曾停過

選手們的獅吼聲

勝利者跟落敗者的淚水與汗水

早就分不清彼此了

加上本來不熟識的球員

也因為採訪的緣故

而有了交情

或許是因為年紀相差不遠



比賽也終會有贏家

終於到了冠軍戰的時刻

兩隊高中球隊一路過關斬將

可說是矛與盾的對決

因為有了感情

每一顆球 每一個守備

都牽動著我的心

這次不是因為怕漏了什麼關鍵時刻

而是身上那股對棒球的熱血與熱情

已經被他們所影響

重新燃燒了我對棒球如此單純簡單的熱愛



最後一個打席

投手一顆直球對決

打者揮棒落空

三壘邊的選手們飛快的衝向投手丘

高舉著手臂十分高興的慶祝著

而灑在他們身上的不是香檳而是礦泉水

教練被越拋越高

他們的笑容與愉悅完全脫離了壓力的束縛

儘管另一隊早已收拾好行李

袖子也已經沾滿了抹拭的淚水

不甘與眼淚也完全釋放了負面的情緒



這場戰役

對我而言意義也十分重大

他讓我了解了什麼是棒球

看到球員們的表現都如此精彩亢奮

比起戰績要求 我覺得他們更要求態度的展現

輸球的淚水 贏球的汗水

都揮灑在紅土球場上

雖然我想以後不是每個人都能進職棒

但這種不認輸 堅持到底的精神

是課本裡學不來的

我以後不管會以什麼身分進入球場觀賽

但我一定會再度踏入進來

因為這裡有屬於我們一同加油見證的回憶

和充滿著熱血且令人尊敬的"棒球魂"



101年玉山盃全國高中棒球聯賽

就讓我們一同回味與創造熱血的回憶吧!!!!!!!!!!!!!

本文引用自fred771103 - 那一年 屬於我們的熱血"棒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