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甫從高苑工商畢業的林子偉,絕對是現今青棒選手中最受到矚目的一人,今年的玉山盃青棒賽,高雄市雖止步八強,不過林子偉仍被徵召參加第25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可見他的身手備受肯定。

林子偉曾是2010年世青賽成員,他也是唯一一位連續兩屆都參賽的選手,上一屆由西苑高中總教練黃武雄領軍,包括現今旅外的陳泓亦(雙城)、林家慶(印地安人)、王維中(海盜)、羅國華(雙城),加上郭俊麟、陳品學、楊宏聖等好手組成,為中華隊摘下暌違27年的冠軍。

當時擔任開路先鋒的林子偉,一舉抱回大會MVP、打擊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及最佳三壘手五項個人獎,風頭一時無兩,受到國外球團高度注目,隨後便傳出紐約洋基隊已經簽下他的消息,雖然最終因年齡問題未能成行,但林子偉的實力已經受到國際間矚目。

最近林子偉還獲得大聯盟官網列為國際20大潛力新秀肯定,排名第18的他是榜中唯一的亞洲球員,高苑總教練李來發也為子弟兵開心,「這真的很難能可貴,亞洲選手要被列入難度更高,尤其子偉又是內野手,不能說不錯而已,是真的很厲害!」

林子偉是來自高雄那瑪夏區布農族,原住民的天生運動細胞在他身上發揮得淋漓盡致,觀察他的球探表示,「林子偉的實力超過同齡球員很多,善於利用巧打,是個動態視野極佳的球員,打擊黏性很強加上廣角,跑壘速度快、具有侵略性,守備能力很好且範圍很大。」看得出林子偉打、跑、守都很出色。

高中三年每年都當選國手(高一、三世青,高二亞青),除了林子偉外,捨我其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