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嘉義市在今年玉山盃青棒賽以季軍改寫隊史新高成績,陣中也有兩名球員入選世青國手,其中嘉義高中的劉勝宏就是其一,得知自己能夠穿上中華隊戰袍,劉勝宏笑說,「非常驚訝!就像是作夢一樣。」

劉勝宏是嘉義在地好手,世賢國小、民生國中、嘉義高中一路以來,不是少年得志型的球員,小三被教練找去打球,從此紮下了根,每天從民雄家裡騎腳踏車到學校,來回車程將近一小時,但他從不覺辛苦,劉勝宏說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想打球。

高中三年參加三次玉山盃,劉勝宏表示,「高一第一次參加時,就很希望能當國手,不過球隊幾乎都在預賽就出局,直到今年才有機會。」其實劉勝宏在青少棒時曾當選一次世界盃國手,不過他坦言,「當時只是陪著去的,沒有上場機會,沒有拼戰的感覺。」也正因此,這次當選世青國手顯得格外有意義。

今年以3勝1敗、防禦率0.74摘下大會投手獎以及最佳球員投手獎,這是劉勝宏在全國性比賽的第一個獎,「當時完全沒想過得獎的事,念到我名字真的很驚喜。」劉勝宏說,保持平常心才能有好表現,「感謝教練團的信任,給我機會,加上隊友的幫忙才能幸運拿到這個獎,也是畢業前最難忘的回憶。」

在嘉中三年,劉勝宏很感謝兩位教練鄭智彰與蔡士偉的指導,「蔡教練告訴我,當投手要敢丟,投準最重要,培養了我不少膽識。」一路苦練的劉勝宏,靠著自己的努力,今年考上北體,還以第一名錄取,證明了只要肯努力,麻雀也能躍上枝頭變鳳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