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不同於林子偉、曾仁和這些一上青棒就備受矚目的好手,下勾投手楊翔皓一直到高三才嶄露頭角,而這次入選世界青棒錦標賽國手更是他首度披上中華隊戰袍,楊翔皓難掩興奮之情,笑言「超級開心。」

楊翔皓是台東出身的球員,高中就讀穀保家商,下勾投法是在青棒時期養成,楊翔皓說,「以前是高壓式投法,但放球點會變來變去,而且我不太會運用下盤力量投球,也覺得用下勾投比較順,所以就改了投球姿勢。」

楊翔皓協調性不錯,加上怪異的投球動作,到了高三忽然冒出頭,還被稱為「高苑殺手」,因為他在本學年度高中聯賽對高苑登板12.2局無自責失分,玉山盃時對高雄市先發也繳出6.2局6安打失1分的成績,楊翔皓提到,在球隊沒有特別的定位,中繼、後援都要待命,但遇到高苑就會被調成先發,可見他壓制高苑特別有一套。

6月初玉山盃結束後,距離世青國手7月中報到尚有一段時間,楊翔皓在教練推薦下,借調新北市參加城市棒球夏季對抗賽,登板4戰,其中2先發、2後援共只失1分,表現相當出色,這也是他成棒初體驗,楊翔皓認為,「成棒打者比較有力量,出棒積極,跟青棒相比其實沒有很大落差,我不會覺得很緊張。」

這次將代表台灣出征韓國參加世青,楊翔皓暫時被教練定位為先發角色,目前正在集訓中的他,也在同是下勾投手廖于誠的指導下,練了新球種螺旋球,楊翔皓說,「這種球看起來像是慢的直球,對打者來說不太好打,不過我才剛開始學,還不是很熟練。」

楊翔皓認為,這次世青強敵很多,尤其是加拿大與日本都來勢洶洶,不過全隊只有一個目標─冠軍,他希望能多拿勝投,為球隊貢獻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