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今年玉山盃青棒賽抱回打擊獎、一壘手兩項大獎的蘇智傑,果然名列世青國手一員,這也是蘇智傑生涯第4度披上中華隊戰袍,但其實玉山盃前他正經歷打球以來的最大低潮,玉山盃可說是他幸運的轉捩點。

在青棒強權平鎮高中裡,蘇智傑的打擊實力可排進中心棒次,一直是球隊輸出火力來源的他,卻在去年底高中聯賽忽然熄火,怎麼打都打不好,蘇智傑說,「我也不知道原因,可能是想太多吧!」

因為表現不佳,蘇智傑一度被教練調離中心打者,這段低潮持續了半年之久,一直到5月底的玉山盃,他才重拾手感,蘇智傑認為,應該是心態的問題,「壓力太大、動作也有點變掉,到玉山盃就忽然變好了。」

這個轉折,讓蘇智傑這半年的能量累積爆發出來,玉山盃他以5成41拿下打擊獎,而且連兩年都包辦明星球員一壘手獎項,不僅助球隊奪下兩連霸,自己也連兩年當選國手(去年亞青、今年世青),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目前中華青棒隊正緊鑼密鼓集訓中,蘇智傑坦言,挑戰衛冕對大家壓力不小,「最近真的操得很兇,訓練量有點負荷不了,這次比賽強敵多,看的出教練的壓力也很大。」

蘇智傑提到,去年到韓國參加亞青賽,讓他見識到人外有人的世界,「台灣要學的地方還很多,日、韓球員的紮實度真的比較好,我覺得我們還差人家一截,應該趕快追上。」

蘇智傑在去年亞青賽打擊率3成18,但他對自己成績仍不滿意,因為「對日、韓的重要比賽沒打好」,蘇智傑希望,這一次不再遺憾,一定要盡全力發揮,替球隊努力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