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父親是手球國手蔡弘良,讓蔡奕玄遺傳自爸爸的運動細胞,加上從小對棒球展現興趣,蔡奕玄似乎註定走上棒球路,不過直到高三前才首度入選國手,對蔡奕玄來說,是長久以來的肯定。

蔡奕玄的父親是運動員出身,不僅手球在行,閒暇之餘也會打打壘球,小時候就常帶著兒子一起玩球,蔡奕玄也因此培養出興趣,小四加入東園國小少棒隊,蔡奕玄說,「跟手球比起來,台灣棒球還是比較受到重視,爸爸也很支持我打棒球。」

重慶國中畢業後,蔡奕玄被家人送至日本廣陵高校打球,只是去了半年,蔡奕玄無法適應當地生活步調,又回到台灣,他說,「日本生活節奏比起台北還快,讓人壓迫感相當大,真的很不習慣。」

不過這段日本經驗也不無收穫,讓他看到不同國家的訓練方式,「日本注重紮實的基本功,有一套完整的培育計畫,相當重視倫理輩分;台灣則是以賽代訓,讓選手從比賽中成長,學長教練比較沒有距離感。」

兜兜轉轉仍歸根台灣,回台後加入穀保家商青棒隊的蔡奕玄,比起同年紀的同學晚了一屆,他深知自己必須更努力才能迎頭趕上,兩次參加玉山盃青棒賽,都抱回明星球員─最佳游擊手獎項,今年還加碼成為世青國手一員,將升高三的蔡奕玄表示,「玉山盃後面幾場我打的不錯,當時就想過可能有機會能被選進。」

世青對手來自世界各地,強敵環伺,中華隊目標擺在衛冕冠軍,蔡奕玄提到,「聽說分組日本、義大利都有不錯實力,壓力一定會有,但穿上中華隊的球衣就代表國家,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為球隊貢獻自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