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去年玉山盃榮獲MVP,接著出征亞洲青棒賽,刺激了李宗賢成長,帶動他高三的表現,今年再度成為世界青棒賽中華隊一員,李宗賢認為,亞青賽帶來的進步相當重要,對自己往後的棒球路也更能充滿信心去面對。

身為平鎮青棒隊的一員,李宗賢雖然是球隊的前段棒次,不過高中前兩年表現浮沉,不知道自己定位在哪裡,雖然去年玉山盃能夠獲頒MVP,但他自認,「其實沒有打的特別好,應該是冠軍戰有關鍵表現的關係。」

李宗賢這一棒將自己跟桃園縣打進亞洲青棒賽,在亞青賽對到巴基斯坦時,單場擊出2支場內全壘打,繳出5支5、6打點恐怖成績,對菲律賓隊也上演罕見的盜本壘成功,抱回全壘打王獎,可說是收穫滿載。

不過李宗賢不認為自己成績出色,他覺得碰到實力較弱的球隊,只是自己應有表現,但首次出國比賽,讓他大開眼界,李宗賢說,「日、韓較強的投手球質好,球路也有壓制性,經過這一次,讓我體會到跟國內不同的強度,讓我成長不少。」

李宗賢笑說,回來之後升上高三參加國內比賽,忽然覺得球變得好打,「我打擊時我更有信心,擊球點也掌握更好。」加上經常觀摩偶像西岡剛的打擊影片,李宗賢整個人都升級了。

會欣賞西岡剛,李宗賢表示,「他不管在守備、打擊、速度上都很棒,我還會學他的打擊動作。」越打越有信心的李宗賢,不但在本學年度高中聯賽擊出高中生涯首轟,到了今年玉山盃也有好表現,賽後獲得全壘打王獎,他直呼,「真的是運氣好啦!」

最近中華青棒隊也如火如荼展開集訓,進入以賽代訓的階段,李宗賢表示,先前練體能階段,大家感覺還不是很熟,開始進行練習賽後,隊型漸漸打出來了,球隊現在凝聚力不錯,他也希望屆時比賽能好好發揮,努力為青棒最終戰留下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