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TSNA/王琬玲

中華青棒隊今天(8日)在第25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季軍戰與哥倫比亞交手,靠著「土虱」曾仁和完投9局失1分的成績,終場以4比1擊敗哥國,奪下本屆季軍。

中華隊由桃園縣平鎮高中為主體,搭配新北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台中市選手組成明星聯隊,雖然無緣爭冠,但仍有搶銅的機會,關鍵一戰派出速球派的曾仁和先發。

曾仁和一開局就展現氣勢,送給對手3張老K,全場只被敲出6安打,飆出12次三振,哥倫比亞在他的壓制下,僅在3局上靠著安打、暴投打破鴨蛋。

而中華隊全場5安打雖然不多,但攻勢集中,1局下林子偉安打、森育彬保送,李宗賢安打造成中外野手失誤,隨後哥倫比亞再度發生失誤,讓中華隊一舉攻得3分。3局下中華隊靠著劉家愷安打加上對手失誤再下一城,終場以3分差勝出。

中華隊過去曾在1983年、2010年奪冠,但1983年屬於邀請賽性質,上屆則摘下暌違27年的冠軍,此外在1986、1990-91、1995-97、1999、2002年曾拿到亞軍,1984-85、1988、1992-94年六度摘銅,今年雖衛冕無望,但全隊拚戰精神極佳,最終以銅牌作收。

本屆黑馬哥倫比亞拿下殿軍,稍早日本與韓國的老五之爭,韓國3比0完封日本獲得第5,日本排名第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