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TSNA/王婉玲

  「玉山盃等於是台灣的甲子園,也讓我有一拼國手的機會!」旅日好手陳冠宇曾如此說過,邁入第7年的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對很多青棒球員而言,不只是一個盃賽,更是一個圓夢的舞台。

  過去由王貞治盃,2007年起改由玉山盃承接,成為選拔年度國際棒總(IBAF)以及亞洲棒總(BFA)青棒國家代表隊選手的賽事,遴選出國家青棒隊,玉山盃以成為「台灣甲子園」為目標,與日本甲子園、韓國青龍旗並列亞洲三大頂尖青棒賽事。

  今年玉山盃將遴選出代表隊參加8月底在台中舉辦的18U世界青棒賽,相隔9年於台灣再次舉辦世青賽,不少選手都摩拳霍霍,希望屆時能與各國好手一較高下,在國人面前爭光,也期待冠軍盃能留在地主。

  過去世青賽曾兩度在台灣舉辦,一次是1999年在高雄,中華隊奪下亞軍;另一次則是2004年在台北,中華隊獲得第5名,今年台中打敗加拿大、墨西哥,獲得18U世界青棒賽主辦權,這也是世青首次在台中舉行。

  今年棒壇受到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熱潮帶動,不只中華職棒回春,連帶基層棒球產生加分效益,打棒球人口變多,少棒招生明顯受益,身為三級棒球頂端的青棒未來也能培養更多人才,加上中職已經開放高中生投入選秀,若是基層種子發芽健全,對棒運金字塔整體提升將有正面幫助。

  有不少球星高中時期都打過玉山盃,包括旅外的陳品捷、郭阜林、陳冠宇,中職現役則有黃偉晟、張耿豪、黃志龍等,今年即將高中畢業的曾仁和則是下一個可望挑戰旅美的大物級球員,這些選手都曾在玉山盃舞台燃燒鬥志,許多明日之星都可能是下一個王建民、陳偉殷,想要欣賞最熱血的高中棒球嗎?別再遲疑趕快進場看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