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教練蔡士偉通常都有經典佳句,面對採訪他說:「我們沒有王牌,開心打球最重要。」

對於競技運動來說,冠軍、獲勝都是追求的最終目標,但是對嘉義市代表隊嘉義高中來說,「多一場經驗更重要」。

嘉義高中搭配重量訓練,球隊高二或高三球員都具備一定爆發力,也常有長打演出,蔡士偉說:「全壘打可遇不可求,還是要看體質搭配。」

球員是看長期的,嘉義高中主要培養的球員後來到大學隊發展,還是令人讚不絕口,蔡士偉認為團隊一致還是最重要的,展現球隊精神,能夠享受比賽,就是棒球本身所具備的教育意義。

值得一提的陣中投手陳永欣,正是飾演「KANO」電影中的劉蒼麟角色,現實生活中他正是不折不扣的棒球員,也是本屆比賽中讓人注目的球員之一。

嘉義市有楊軸凱、林育興等經驗較為豐富的投手壓陣,也有機會拚出「嘉中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