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先發投手張竣凱主投三局三振五次  

新聞來源:TSNA/林言熹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20日兩地開打,首戰在嘉義市棒球場由桃園縣聯隊遇上新竹縣仰德高中,雖然桃園縣因為王貞治盃奪冠取得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青棒代表權而全員換血,無法以最佳陣容出征,但這群以二年級為主的選手還是不負球隊名號,以70在八局提前獲勝。

 

因為主力選手已經確定代表台灣出賽,試圖衛冕的桃園縣以一、二年級,硬式鋁棒組和木棒組聯軍外加三名壽山高中的球員迎接第八屆玉山盃,前三局兩隊受到投手壓制一分未得,直到四局上半桃園縣因為新竹縣先發投手陳文杰控球不穩,兩次保送、一次觸身加葉文淇的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前六局兩隊只靠新竹縣一棒葛正宏的二壘方向強勁滾地球,桃園縣李治邦雖然美技撲接把球攔下,但還是形成安打,其餘打者就算敲出紮實平飛球都被野手沒收。

 

但桃園縣並不因為領先而大意,七局上王偉帆挨觸身球,二棒林雨力試圖以觸擊送跑者上得點圈也靠著投手傳球失誤跑壘分佔一三壘,一出局後歐晉敲出剛飛過三壘手上方的巧妙安打先送回一分,並因為王榆銓打擊時強迫取分戰術再下一城。

 

八局上桃園攻勢再起,李家儀保送、潘柏全左外野安打、葉文淇觸擊點成內野安打形成滿壘,雖然王偉帆中外野飛球不夠深遠未能得分,但林雨力觸身球擠回一分,李治邦適時敲出左外野邊線的二壘安打一口氣再下兩城,歐晉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得到第七分。

 

新竹縣先發投手陳文杰側投出手點奇特,一開始威力十足,內外角應用得宜,只可惜四壞球和觸身球過多,六局多投出八次四死球種下敗因,才高一的桃園縣先發投手張竣凱主投三局,三振五次威風八面,不過投37球就退場,之後張仲堯、蘇柏翰和王俊羽壓制對方打線,桃園縣總教練黃文博表示原本就打算車輪戰,讓選手有機會多磨練,採取一快一穩的方式接力應付。

 

桃園縣下一場比賽預定於211130分對戰南投縣,而落入敗部的新竹縣則要在211430分遭遇台東縣與台北市的敗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