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盃四強桃園縣專題.JPG  

 

新聞來源:TSNA/林言熹

 

身為唯一七屆玉山盃都列名前四強的桃園縣代表隊,雖然因為王貞治盃奪冠,全隊換血重新出擊,但這群高一、高二的小伙子可不怕別隊的老大哥,在六場比賽下來拿到五勝取得A組敗部冠軍。

因為王貞治盃提前打,桃園縣獲得冠軍代表台灣出征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青棒賽,使得原本國手名單的熟面孔如林政賢、林立、彭名宇、宋文華和杜家明等人都沒辦法參加玉山盃,但由高一、高二,木棒、鋁棒組混合,加上三名壽山高中的外援,桃園縣還是過關斬將,只敗給宜蘭縣,讓新竹縣、南投縣、嘉義市、台東縣和雲林縣吃鱉,保留四連霸的機會。

千萬別因為陣容全換就低估桃園縣隊,四月中部分成員曾出征宜蘭參加噶瑪蘭盃全國青棒菁英邀請賽,不但七戰全勝拿下冠軍,王俊羽還拿下投手獎,李治邦、王偉帆也分別拿下打擊獎二、三名,充分展現這群小將的實力。

總教練黃文博表示由於有球數限制,不會固定用最好的一兩位投手,而且也讓其他選手有機會歷練,所以六場比賽下來只有兩位投手單場投超過五局,超過40顆球只有三次,就是希望藉此調整,找到合適可用之兵,也顯露出投手整齊之處。

投手陣容原本七位,但能投140速球的葉文淇因為打擊較佳被調守外野,其餘六人除了許傳裕外,防禦率都在二以下,高一的張竣凱和王俊羽會是主戰投手,兩人在敗部冠軍戰聯手10局10K失1分是贏球關鍵,壽山高中的張仲堯中繼兩勝12局12K,是牛棚頭號大將,打過黑豹旗的蘇柏翰和球速不錯的張明翔也獲得教練團信任。

打擊方面,球迷熟悉的歐晉坐穩三棒中心打者位置,前五戰狀況不理想,不過第六場猛打賞找回球感,在黑豹旗露臉的王榆銓則是不動四棒,原本二棒的李治邦後四戰改打開路先鋒,破三成打擊率、超過四成五的上壘率將是桃園縣最恐怖的攻擊箭頭,壽山高中的快腿林雨力和黃冠昇近況也不賴,專攻打擊的葉文淇雖然沒打滿比賽,但打擊率.375是全隊最高。

要挑戰玉山盃史無前例的四連霸,面前還有王貞治盃四強戰輸給自家學長、準備復仇的高雄市隊,以及宜蘭縣或台中市,桃園縣新軍已經讓小看他們的眾多球隊吃足苦頭,玉山盃四強就是證明自己的最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