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盃四強高雄市專題.JPG  

 

新聞來源:TSNA/林言熹

 

在死亡之組過關斬將,面對屏東縣、新北市兩強絲毫不畏懼,B組勝部冠軍高雄市要報王貞治盃四強賽輸給桃園縣的一箭之仇,進而拿下隊史第一座玉山盃冠軍。

以高苑工商為主,搭配五位三民高中組成的高雄市代表隊,雖然世青國手尹德融超齡缺賽,但仍組成堅強大軍出征,先以2比0完封王貞治盃亞軍屏東縣,再5比2輕取彰化縣,最後靠著打集中段發揮、後援守城7比6一分差力退強敵新北市,替高雄地區第五度闖進玉山盃四強。

投手群裡最受矚目的是在黑豹旗以先發為主,對屏中投出前九局無安打比賽的劉軒荅,玉山盃預賽照教練團計畫先當後援,三場比賽都把守最後一關,快速球超過140公里,搭配滑球和曲球,讓對手一籌莫展,預料複賽他將轉任先發,另外也能投140速球的三民高中的王治凱首戰對屏東縣先發,應該也是先發人選。

左投許少綸球速雖不頂快,但變化球犀利,和能吃局數的三民高中蘇鈞泓是高雄市的活棋,原本期待能扛下大任的下勾投手陳良志只出賽一場卻找不到好球帶,0.2局被敲2安2保送,若能即時恢復球感,對高雄市而言是一大利多。

打擊方面近況最佳的是小高一申皓瑋,三場比賽都有帶打點的安打,打擊率高達.455,適時一擊的功力讓總教練李來發讚不絕口,三民高中的中心打者洪晨維打三棒、搭配高苑工商呂昭慶不動四棒串起高雄市隊火力,是玉山盃預賽三戰全勝的大功臣。

前兩場沒發揮的王偉丞,第三戰一安打一高飛犧牲打三分打點調整不錯,頭兩戰槓龜的開路先鋒潘俊宇第三場五個打席都上壘,五棒李冠儒上壘率將近五成,若能維持打擊手感,對其他球隊而言將是壞消息。

一向是高中棒球界南罷天的高雄市隊,近幾年總是在王貞治盃、玉山盃等大賽吃鱉,冠軍當然是他們唯一的目標,不過總是欠缺臨門一腳,日前打完的王貞治盃四強戰就在PK戰輸給桃園縣喪失奪冠機會,剛巧玉山盃再次以勝部冠軍之姿遇到敗部冠軍桃園縣,只不過對方已經陣容全換,但可是一點也不敢輕敵,複賽要穩紮穩打,全力出擊,期待玉山盃第一座冠軍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