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盃開賽記者會

王婉玲

2015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在5月19日至30日舉行,來自全台18支縣市隊將捉對廝殺,爭取冠軍金盃,冠軍隊將能取得18U世界盃組訓權,參加8月在日本大阪舉辦18U世界盃棒球錦標賽。

以平鎮高中為主體的桃園市過去四屆玉山盃都稱冠,今年力拚5連霸,桃園市教練邱大維今天(18日)表示,「5連霸當然有信心,今年我們陣容比去年好一點。」

桃園市去年在王貞治盃、玉山盃兩項青棒大賽掄元,相當恐怖,邱大維評估,今年桃園市(平鎮)、新北市(穀保)、高雄市(高苑)三隊實力相當,對戰都是55波,至於台中市(西苑)因先前取得王貞治盃代表權,陣容換掉一批,實力相對有所落差。

桃園市除了平鎮外,再加入江冠辰、林雨力2名壽山高中的球員,邱大維指出,打擊穩定是優勢,投手則以張竣凱、張朝盛、葉文淇、莊騏豪4人組成先發陣容,成晉、江冠辰則是中繼為主。

今天記者會上義大犀牛球員蕭一傑現身站台,他高中曾兩度打過甲子園大賽,他鼓勵選手「保持平常心」,「把平常練習的東西拿出來,勝利就會是你的。」他現場也致贈18隊代表球員簽名球,上面用日文寫著「加油」,希望選手能拚戰到18U甲子園為國爭光。

2015年第27屆世界盃18U棒球錦標賽將在8月28日至9月6日於日本大阪舉行,共有12隊分成A、B兩組出賽,A組有日本、美國、墨西哥、澳洲、巴西、捷克,B組除了中華隊,還有古巴、加拿大、南韓、義大利、南非等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