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球員蕭一傑曾在日本打球時參加甲子園大賽,回憶當時盛況,蕭一傑說,出賽時全校都會來加油,就連附近的居民也是,又有全國轉播,很熱鬧。

蕭一傑在高苑工商就讀1年後,就到日本日南學園高等學校念書,曾在高二、高三參加夏季、春季甲子園大賽,雖然球隊兩次都只打1場就落敗淘汰,但他仍有印象,「第一次是中繼上去,投4局掉4分,後來4比2輸掉。」他表示,高二時多以中繼為主,因為先發通常是高三學長。

蕭一傑說,當時還帶回阪神甲子園球場的黑土作紀念,至今還放在家中,跟紀念球放在一起。

不過蕭一傑以前並非投手,是到日本打球後才從投,以前只在國中時客串過,多是守中外野,他說,「爸爸建議我改練投手,我也不知道他看中哪一點,當時只想完成學業,沒有想這麼多。」蕭一傑的父親是屏東「蕭家班」蕭良坤,前味全龍教練蕭良吉是他的伯父。

蕭一傑高中畢業後,繼續在日本奈良產業大學就讀,大四最快球速達到148公里,被阪神虎相中,2008年被阪神第一指名,以簽約金9000萬日圓加盟,展開旅日生涯。

~資料來源 TSNA 王婉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