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玉山盃青棒賽,為了搶進八強門票,台北市押上2號王牌姚杰宏,他燃燒手臂力拼8局丟125顆球,隊友也提供火力支援,終場北市以5比2擊退南投縣,晉級久違的玉山盃八強。
姚杰宏先前手臂出現拉傷,有一陣子沒有上場投球,近日傷勢狀況好轉不少,因此在不能輸的比賽,吳榮興教練把重責大任託付給他,而他奮力表現,主投8局被打3安打失掉2分,送出3次三振,為球隊拼出八強資格。

由於傷勢身體狀況不到最好,姚杰宏的球速和控球都受到些影響,吳榮興說,「過去球速能破140公里,今日大約在135公里間游走,控球也有影響,前半段幾次保送把場面搞得很緊張,還好該穩時候都有穩住。」
首局南投縣靠著1安打2次保送先馳得點,但台北市馬上反擊,5棒楊宇華安打追平分數,2局南投縣先發王聖文控球不穩,北市單局趁4保送與1次失誤,比數拉開至4比0領先,4局下北市莊碩輝打安打,吳岱恩跑回第5分奠定勝基,南投縣雖在6局有攻勢,不過最終仍以2比5吞敗遭淘汰。
雖然陣中都以年輕球員為主,但發揮團隊戰力,在多數人不看好下打進八強,台北市球員獲勝後,在休息區高喊著「回台北了」,而總教練吳榮興表示,「球員表現不錯,成績超出預期,這段時間讓選手好好休息,為八強賽備戰。」

資料提供:東森新聞雲 記者路皓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