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苑)投手賴智垣和外野手鄭宏凱是這次球隊陣中唯二的高3生,兩人因傷休養了大半球季,這次玉山盃是他們高3以來的第一場賽事,同時也是最後一場,和學弟們一起拚出8強的成績雖然已算滿意,但就此結束高中生涯,兩人仍直說有點可惜。

台中市在本月初拿下王貞治盃冠軍,獲得LLB青棒級國家隊代表權,該批教練和球員按規定不得再參加選拔賽,因此台中市這次玉山盃主要由低年級球員參加,然而賴智垣及鄭宏凱都是因傷復原不及,直到玉山盃才有機會出賽。

賴智垣不僅是球隊主力投手,也是去年U18亞洲青棒錦標賽的中華隊球員,但之後因右肩關節唇撕裂傷休了半年,直到今年3月才重回球場。這次也是他傷後復出的首場賽事,可惜2場好投都吞敗,其中複賽首戰對新北市(穀保),先發7局,被敲7安,送出6K,失掉2分(非責失),他也笑說是「超悲情收場」。

對於自己的近況和表現,賴智垣說:「就是盡力調整,內容還算滿意。」至於能否獲青睞再次獲選中華隊?他坦言自己還是抱持著一點期待,「但不管有沒有,之後還是要上大學,先把自己做好就好。」

至於鄭宏凱則是在高2下期末肩膀旋轉肌磨損,而且還忍痛硬撐了一陣子後才接受治療,之後休息到高3下才開始正常練習,因此錯過了王貞治盃,無緣和隊友一起笑捧冠軍盃,鄭宏凱直呼:「很可惜!」

台中今天(28日)在複賽以11比1擊敗彰化縣(彰藝),鄭宏凱坐鎮中心打線,繳出3支2、3分打點表現,雖球隊確定無緣4強,但以如此成績結束賽事,鄭宏凱表示:「沒達到目標4強有點遺憾,但今天這樣也算是有在最後一戰留下美好回憶。」

身為球隊陣中的老大哥,帶領學弟的重擔也落到2人肩上,賴智垣提到:「教練一開始就跟我們說,我們2個要把整隊帶好,不管是守備或是精神。」對於這樣的任務,他也透露:「要帶他們,自己的表現又不能太差,壓力滿大的。」

好在學弟們「氣氛不佳」的問題,經兩人一再的提醒之後,隨著比賽逐漸改善,賴智垣說:「打到現在有比較好了,8強的成績也算是滿意,可惜因為失誤多導致輸球,是我們沒把他們帶好。」

資料提供:TSNA 葉姵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