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投手曾琦今天(29日)先發5.2局失1分,生涯對戰高雄市(高苑)終於贏了,玉山盃也是曾琦高中生涯最後大賽,未來他有機會踏上旅外之路。

來自新北市秀峰高中的曾琦,這次接受徵召進入新北市(穀保)聯隊,他是台東陽家班成員,跟陳致鵬、陽岱鋼等人有親戚關係,曾琦說,「我會叫他們哥哥,但其實我們是同輩。」

曾琦原本就是秀峰王牌,這次進入聯隊,讓新北市如虎添翼,而他近況也不錯,在玉山盃前兩場先發拿到2勝,未失任何1分,今天4強賽雖然因後援投手被敲安,讓他完美防禦率破功,但仍相當犀利,有機會生涯首度中選國手。

曾琦說,覺得今天投得還不錯,沒有造成球隊的傷害,「前一場對西苑有點亂掉,今天心態做了調整,就是一顆顆投進,面對強隊不能鬆懈。」他笑說,前兩次對上高苑都輸了,很高興今天終於贏球,「特別想贏他們!」

曾琦身高188公分,最快球速約144公里,除了直球外,他有顆卡特球很有威力,被新北市教練陳志強形容「像李維拉(Mariano Rivera)的武器球一樣」,他的條件不錯,是球探眼中的潛力股,陳志強透露,包括海盜、遊騎兵、勇士等至少6支美職球隊都對他有興趣,評估他旅外機率至少有5成。

陳志強提到,曾琦在高中三年來,成長最多的是心理素質以及自我要求,現在成熟很多,「他手沒有受傷過,以他的身材條件,加上持續進步,旅外是有機會。」曾琦則自認,高中進步最多的是控球跟責任心,高三這一年也懂得態度的重要。

曾琦6月3日即將畢業,他表示,「旅外會爭取到最好的身價,因為那是對我的肯定。」如果行情太低,有可能先到國體念大學。

資料提供:TSNA 王婉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