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玉山盃青棒賽4強決賽,桃園市先發投手葉文淇投9局失2分,送出10次三振,他雖無關勝敗,仍是桃園市挺進冠軍戰的功臣之一,賽後葉文淇表示,這是他青棒生涯最後1場比賽,6月畢業後將投入中職選秀,希望能讓父母過更好的生活。

葉文淇是左投,目前就讀平鎮高中3年級,他在29日的4強決賽先發出戰台南市,投9局失2分、1分自責分,用138球,被擊出4支安打,10次三振,3次保送,最快球速141公里,最後桃園市戰到延長10局靠著再見捕逸獲勝,挺進冠軍戰,葉文淇雖無關勝敗,仍是贏球功臣之一。
葉文淇去年原本有機會以野手身份參加玉山盃,但他在玉山盃前的一場練習賽中受傷,右腳蹠骨骨裂,也因此整個盃賽都只能在場邊幫忙,直到去年11月才傷癒,等待傷勢復原期間,也讓他找回投球感覺。
葉文淇表示,自己國中時是投手,去年因狀況不好,球速直直落,才改練野手,但他還是比較喜歡當投手,利用復健期間模擬投球動作,才慢慢找回手感。如今重回投手丘,還幫助球隊打進冠軍戰,葉文淇說:「很謝謝教練給我機會,讓我可以做得更好。」
29日的4強決賽,平鎮加油團在看台上賣力加油,葉文淇的母親也在其中,他笑說:「聽到加油團的聲音,就感覺背後有股支持的力量。」
此役是葉文淇青棒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他表示,能穿著平鎮的球衣和隊友一起奮戰,是至高的榮耀,找回投球感覺後,也讓他興起挑戰職棒的念頭,希望能藉此改善家裡生活,「我是老么,但哥哥因為脊椎開過刀,不適合工作,我想投入職棒,讓爸媽過更好的生活。」

資料提供:東森新聞雲 許雅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