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詹宗樺單場6打數6安打,2得分2打點.JPG

  [ 實習記者 / 盧緻娟、李怡慶 ] 玉山盃賽程進行至第2天,嘉義市球場今(26)日的3場比賽皆打的難捨難分,最後由彰化縣、嘉義市、台中市不約而同的以1分之差驚險獲勝,彰化縣以9比8 在第10局才與台中縣分輸出勝負,嘉義市靠著投手優異的表現以4比3讓台北縣跌了一跤,台中市則以1比0完封台東縣。

  首場上演台中縣與彰化縣廝殺的戲碼,台中縣欽點李佶佺領軍迎敵,彰化縣則由廖建霖登板先發。雙方纏鬥至延長賽,彰化縣投手吳錦銘自亂陣腳,滿壘的情況下接連丟出保送,造成8比5落後,下半局才靠連續安打扳回顏面,最後由黃奕儒擊出內野滾地球,施孟杰趁勢回壘攻下關鍵1分,終場彰化縣便以9比8氣走台中縣,徐澤盛登板1人次成功守住戰局,獲得勝投。

  台中縣於首局先馳得點後火力中斷,隨後2、3兩個半局防線接連被打穿,加上投手投出包含2次觸身球在內的5次保送,狂失5分,一路落後至9局上,才靠對方守備亂流及詹宗樺的安打追平比數,可惜最後無法守成。詹宗樺此戰役表現相當出色,單場6打數6安打,並包辦2打點2得分,無奈一枝獨秀難撐大局,最終球隊仍不敵對手敗下陣來。

  賽後彰化縣總教練曹正盈說:「投手表現與預期中落差大,幸虧打擊有所發揮,才能有驚無險的拿下比賽。」關於贏球心情,曹教練邊笑邊謙虛的回答:「還要再努力啦!」而台中縣總教練李逸楠則表示,選手們在使命感不足,缺乏替球隊、替自己本身贏球的企圖,加上抗壓性不足導致無法贏球。最後教練感慨的說道:「這是必須要經歷的痛,藉此讓球員意識到自身榮譽感與向心力的存在,這樣才會有所進步。」

  台北縣與嘉義市的對決則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在嘉義市投手黃梓豪和陳冠勳的聯手壓制下,台北縣整場比賽僅僅敲出零星的5支安打,而嘉義市除了投手的表現優異外,打擊方面也能穩定發揮,其中楊聖恩更有猛打賞包辦3打點的表現,最後嘉義市以4比3搶走勝利。賽後嘉義市總教練李文傳對這得來不易的勝利喜極而泣,蔡士偉教練也表示:「僅管球隊本身的資源不如對手,但是球員們很努力,贏了比賽氣勢大振,對接下來的比賽也更有信心了。」

  最後一場由實力相當的台東縣和台中市同場較勁,台中市在2局下靠著保送、盜壘,以及甘孟傑的關鍵二壘打,搶下整場比賽唯一的1分,勝投由台中市先發8又 2/3局的范孟晨拿下,後援2/3局的郭俊麟也獲得救援成功。台中市蔡景峰總教練指出:「對方的投手很棒。」球隊本身缺乏大砲型選手,打擊部分較為弱勢,此戰派出隊上2名最好的投手,目的也是為了全力搶勝。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