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郭阜林在1局上擊出的關鍵安打包辦3分打點.JPG

  [ 實習記者 / 蔡佩倫 ] 嘉義縣昨日因雨攪局的賽程今(28)日如期順利開打,3場比賽皆出現南北對抗的局面,巧合的是,最終的勝利都由南部球隊所拿下。首場比賽地主嘉義縣輕鬆以7比0提前解決新竹市,第二場由高雄縣與桃園縣捉對廝殺,雙方旗鼓相當難分高下,最後高雄縣在突破僵局制以1分之差,4比3險勝前年冠軍也是去年亞軍的桃園縣。台北市與台南市的對戰結果,則由台南市順利以6比0擊敗對手晉級複賽。

  地主嘉義縣迎戰新竹市的比賽,新竹市投手群控球相當不理想,一共丟出7次保送和2次觸身球,使嘉義縣只靠著2支安打攻得7分,提早在7局被嘉義縣扣倒。反觀嘉義縣以投手車輪戰聯手壓制對方打線,僅讓對手擊出1安打,並丟出7次三振,未造成任何失分。賽後嘉義縣高建文總教練指出:「今天打擊雖然不盡理想,但投手表現不錯,守備也守得好,加上對方保送次數多,只要能適時補上安打就能攻下分數,因此才能順利拿下勝利。」

  去年勇奪亞軍的桃園縣面臨高雄縣的挑戰,堪稱今日最驚心動魄的一役,勢如破竹的高雄縣,一開賽便靠著蔡宗翰、翁以撒、許基宏接連的安打搶下2分。沉默了4局的桃園縣在5局上展開反擊,房維剛、蕭宇宏分別以觸身球保送和安打上壘後,林值慶的打擊使對方發生守備失誤,三壘跑者趁勢回壘攻下1分,隨後柯智瑋的一記高飛犧牲打,成功將比數追成2比2平手,接下來3個半局,雙方陷入僵持不下的狀態,還未能分出勝負。比賽進入突破僵局制,桃園縣利用投手暴投和犧牲觸擊取得1分,高雄縣則靠著野手選擇和劉萬翔的安打,加上翁以撒適時的高飛犧牲打攻下2分,最後高雄縣就以4比3勝出,挺進複賽。

  高雄縣李來發總教練賽後表示:「球員表現非常好!」雖然打得很辛苦,對方投手戰力也相當傑出,球很難打,加上球隊失誤頻傳造成球員一度慌張,此戰可說是贏得很驚險。李教練也大大讚許上場救援的陳勝男:「壓制得很好,不但有球速,投球內容相當優異!」拿下此役勝投的陳勝男,後援6局飆出9張老K,只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非自責分。而桃園縣的先發投手彭識穎以108球投完9局,祭出6次三振,雖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但表現也可圈可點

  最後一戰由台北市力戰勁敵台南市,來勢洶洶的台南市,在首便靠著2次保送和馮健庭二壘打攻占滿壘,郭阜林接著擊出安打並造成對方守備失誤,一口氣送回壘上3名跑者,台南市立即以3分取得領先。5局下,台南市再以保送、野手選擇和陳品捷的安打攻佔滿壘,此時對方投手小遇亂流,連續丟出4死球和觸身球,硬是擠回壘上跑者,白白送出2分,張耿豪接著擊出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而台北市整場比賽的打擊,遭到對方投手楊政翰及張耿豪的壓制,僅擊出4支安打並遭到8次三振,未拿下任何分數,最後以0比6不敵台南市。台南市總教練湯登凱表示,此戰贏球的最大關鍵在於首局拿下3分領先分,郭阜林擊出的安 打相當重要,此外,先發蔡政翰也相當稱職,表現有達到水準。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