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 魏子堯

  第三屆玉山盃青棒錦標賽複賽今天(2日)開打,在天母舉行的第2場比賽,展現了和前一場打擊戰不同的風格,桃園縣和台中市的先發投手彭識穎、郭俊麟都獨撐9局,桃縣靠著4局上滿壘時的高飛犧牲打建功,以1比0氣走中市。

  兩隊打擊在投手壓制下,全場都沒有太多攻勢,桃縣擊出5支安打,中市也只有4支安打,但中市在4局上發生的亂流讓桃縣把握住機會。桃縣柯邵銘在1出局後打出安打上壘,並成功盜上二壘,接著中市投手郭俊麟連續投出2次保送形成滿壘,此時周暐傑打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寶貴的1分。

  兩隊的防守都有精彩演出,雖然都有發生失誤,但都對戰局沒有太大的影響。中市進攻時遭到3次雙殺守備,讓為數不多的進攻機會喪失大半。中市林家慶在9局下半打出的小飛球,眼看就要形成安打,但桃縣游擊手吳柏毅往外野方向飛撲,這個精彩的守備讓桃縣士氣大振,以三上三下結束中市最後的進攻。

  左投彭識穎繼預賽對高雄縣投出9局失2分的好表現後,再度有精彩演出,儘管球速並不出色,但控球精準,曲球、滑球、變速球都投得得心應手,加上隊友守備幫忙,最後用106球完封9局,投出5次三振、1次觸身球,堪稱個人代表作。郭俊麟也讓桃縣打者吃盡苦頭,唯一的敗筆就是4局上的連續保送,加上隊友火力遭到封鎖,只能苦吞完投敗。

  高中球員對木棒的打擊技巧不純熟,每一場的表現都很難預測,這是桃縣總教練藍文成對這場比賽艱苦獲勝的感想。除了投手表現好,防守也是藍文成讚許的部分,雖然防守發生2次失誤,但都沒有造成失分,關鍵時刻都能順利守住,讓桃園在首戰順利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