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先發投手黃嘉銘主投6局丟1分.JPG

  [ 實習記者 / 毛琬婷 ] 98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複賽進入到第2天的賽程,新莊第1場的比賽是由桃園縣對上高雄縣,此役雙方在打擊上都有發揮,但桃園縣 5次守備失誤種下敗因,最後以6比9落敗;下午的比賽高雄市則是以3比2驚險擊敗台中市,2 連勝的高雄市決賽門票已十拿九穩。   

  上午比賽贏球的高雄縣,總教練李來發賽後表示:「八強的球隊都有一定實力,只要減少失誤就能贏球。」雖然這場比賽獲勝,但李來發教練認為還是有些隱憂:「投手戰力吃緊及守備上無形的失誤,都是我擔心的地方。」   

  下午的比賽是由高雄市出戰台中市,前 4局雙方都沒有辦法從對方投手中攻下分數。5 局下高市7棒宋偉康在1人出局後敲出安打帶起球隊的攻勢,高雄市也趁著對手守備上的失誤一口氣攻下3分奠定勝基。高雄市先發投手黃嘉銘表現優異,只在第6 局被台中市攻下1 分,9局上台中市最後的進攻機會,高市中繼投手蔡耀德對一上場的5棒甘孟傑投出保送,雖然解決了下一棒的打者,但控球已經開始不穩,教練緊急換上羅國華上場救援,但羅國華一上場就對陳祈融投出觸身球,又被林敬富敲出安打形成滿壘,第 9棒楊霈倫適時再補上一支安打,中市追到只有1分落後,但是接下來的打者後繼無力,終場高雄市就以3比2驚險過關,順利拿下複賽2連勝。

  以 1分之差落敗的台中市教練蔡景峰在賽後說:「並不會覺得可惜,因為棒球就是這樣。」蔡景峰教練進一步表示:「第 5局本來有機會策動雙殺守備,卻失誤讓對手攻下大局是這場比賽輸球的關鍵。」    

  而複賽中已經取得兩勝的高雄市,總教練鄭俊男表示明天的比賽還是不能鬆懈,希望能以M組第1名的姿態挺進決賽。談到投手的調度,鄭俊男教練說:「因為有投球局數的限制,所以讓投手盡量去分擔局數,哪位選手的狀況好就上去投。」拿下救援成功的羅國華今天最快球速達到 146公里,鄭俊男教練也稱讚他是一位很好的選手,「複賽中會把他定位為救援投手,如果順利晉級到四強,可能會在準決賽派他或王躍霖上場先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