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因雨延賽的玉山盃複賽今天(5日)順利進行,實力接近的M組,首戰打到10局才分出高下:桃園縣和高雄市在4局各進帳1分,此後在正規賽都無建樹,10局上高市王躍霖的關鍵暴投讓桃縣攻下超前分,加上10局下高市犯下的跑壘失誤,最終桃縣就以2比1勝出,和高市攜手前進4強。

  2勝在握的高市對這場比賽絲毫沒有鬆懈,因為爭取分組第一晉級可以避開最被看好的台南市,所以推出羅國華擔任先發;而1勝1敗的桃縣也有輸不得的壓力,若輸球必須要靠後一場的台中市擊敗高雄縣,然後比較勝負關係及失分率才有機會。

  桃縣在4局上先馳得點,吳柏毅首打席二壘打,接著郭泰延短打時高市發生失誤,桃縣取得1分的領先。高市在4局下討回1分,盧漢鑫安打上壘後,桃縣三壘手發生傳球失誤,接著雙殺守備不成,讓高市追成平手。

  10局上,眼看後援進入第4局的王躍霖就要化解自己失誤造成的失分危機,他卻發生了要命的暴投,讓桃縣兵不血刃得到超前的1分。由於第10局開始採用突破僵局制,高市打算先用短打推進壘上兩名跑者,再由今天有2支安打的藍少安拼一棒2分的機會,沒想到二壘跑者離壘過遠遭到牽制出局,讓桃縣後援投手呂明杰士氣大振,順利將這局守住。

  原本桃縣打算派出右投手,但考慮到高市的左打部隊,決定推出平常多擔任一壘手的左投林值慶來單挑高市羅國華,原本預期能夠撐到6局就達成目標,沒想到上高中後很少投球的林值慶竟然一路壓制高市到9局結束,自己和教練團都感到驚喜。高市為了避開南市,讓羅國華、王躍霖各投了6局和4局,沒想到還輸球,兩人都超過隔場限制的3 局,無法在明天的交叉決賽上場。

  後一場比賽高縣雖然贏球,讓M組成為3隊互咬,但一路比較勝負關係、失分率、得分率後,高市還是以較高的得分率(27局得12分)拿下分組第一,桃縣(28局得9分)以分組第二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