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由於兩大王牌在昨天與桃園縣的惡鬥中都投超過3局,受到隔場限制,無法在今天(6日)的比賽登板,高雄市不得不推出高一的蔡耀德先發,不過首度先發的蔡耀德表現出色,6局只失1分的優異表現,讓高市以4比1擊敗台東縣,率先殺入冠軍戰。

  東縣同樣面臨投手調度的困難,下勾投手朱誥鎮僅有3局的配額,另外一名主力黃佳偉無法上陣,因此決定且戰且走,採用車輪戰方式,若有機會取勝,才會派上朱誥鎮。

  高市在首局就有攻勢,開路先鋒陳昱仁首打席打出三壘線邊的二壘打,東縣投手王翔鷹處理短打失誤後又投出保送,讓高市在1局下用2支高飛犧牲打取得2分的領先。

  東縣在蔡耀德的壓制下,在前5局只有1支二壘安打,直到6局才再有安打出現。1出局後一壘方向的滾地球發生不規則的彈跳,形成單局第2支安打,1次失敗的打跑戰術反而成為雙盜壘,此時蔡耀德發生暴投,讓東縣攻下全場唯一的分數。

  高市在6局下添得第4分,讓領先的分數稍微拉開。因為投手3場內總投球局數上限是9局,故在複賽上過場的蔡耀德只能投到6局結束。高市第二任投手黃嘉銘雖然投得險象環生,但東縣還是無法突破防線,最終高市就以4比1取得冠軍戰門票。

  為了避免在四強交叉賽首戰就遇上台南市,高市昨天把兩大王牌都推出,因此今天決定讓蔡耀德試試看,結果收到最好的效果。明天冠軍戰中,高市王躍霖、羅國華總計可以投8局,雙王牌出擊將會讓冠軍戰更有看頭。輸球的東縣並沒有推出朱誥鎮,明天的季軍賽將可投9局,有機會讓東縣從去年的第4名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