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原本被預期是一場王牌大對決的玉山盃冠軍戰,變成張耿豪的個人秀,加上台南市打線一改過去較慢覺醒的習性,在前2局就將高雄市的王躍霖打退場。在6局上南市打了一輪,將比數拉開到7比0,最後在7局下張耿豪投出再見三振,為本屆賽事譜下休止符。

  南市在最近兩個大賽(台灣盃、玉山盃)的比賽中,展現了穩定但是慢熱的特性,在比賽前段穩穩守住分數,打到中後段後打擊才開始取分,然後用集中的攻勢一鼓作氣打倒對手。

  而今天(7日)先攻的南市卻一改常態,首局王躍霖控球不穩,投出連續2次保送後,郭阜林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讓南市取得2分的領先。王躍霖的的狀況在第2局還是沒有穩下來,失去第3分後高市趕緊把只能投3局的羅國華推上火線,這才防止南市繼續得分。

  在頭3局都有分數入帳的南市,在6局上發動一輪猛攻,用3支安打、3次保送及高市的失誤再添3分,讓比賽達成提前結束的條件。

  7局下高市首打席靠著內野安打上壘,但張耿豪沈穩解決2名打者後越投越來勁,開始狂飆球速,最後用個人生涯最快的146公里快速球將打者三振,替自己的高中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

  大概是前幾天下雨天氣較涼,南市球員比較不適應,今天的天氣和南部比較像,加上教練提醒放掉王躍霖的變化球,瞄準他的快速球揮棒,讓南市在開賽就占得了上風。總教練湯登凱在賽後稱讚球員,不僅打擊、防守都很優秀外,投手們更是奪冠的大功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