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桃園縣能夠擊敗嘉義縣挺進4強,除了靠對手四壞球自爆,左投手彭識穎能夠固守城池,在9局力保不失,堪稱這場重要勝利的第一功臣。曾在去年同日投出完封勝的彭識穎,用完美的演出走出長期低潮。

  桃縣總教練藍文成對嘉縣投手的精彩表現感到佩服,打線幾乎是無從發揮,黃培淵的表現沒話說,但蔡智榆過去鮮少出現保送,竟然連投3次四壞球,讓藍文成覺得再強的投手遇到強大的壓力,也很難保持平常心。就是這個難得的契機,讓桃縣得以勝出。

  彭識穎去年的今天(6月2日)在玉山盃複賽登板投球,面對兵強馬壯的台中市,投出了1比0的完封勝。那場重要的比賽,不但沒有建立起彭識穎的信心,反而讓他產生了自我懷疑,陷入了嚴重的低潮。

  彭識穎一直覺得那場比賽完全是運氣好,有很多球被對方打得紮實,只是隊友防守幫忙,自己的實力並沒有這麼好。負面的想法影響了彭識穎的表現,動作變形、找不到放球點、投球閃躲,讓他從高中聯賽開始都沒有像樣的演出。

  在教練的心理輔導下,彭識穎狀況漸漸好轉,在今天投出了整整一年的代表作。球速不快的彭識穎,主要是靠控球吃飯,搭配變速球、滑球,收到了不錯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