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賴意文

在今天(2日)的IBAF世界青棒賽冠軍賽中,楊宏聖、林家慶在5局下轟出全壘打,打進4分逆轉比數,終場台灣以8比4擊敗澳洲,獲得27年來的第1個冠軍。

1局下開路先鋒林子偉率先安打上壘後,就靠著觸擊與失誤推進,加上高飛犧牲打先下一城。但澳洲在3局上靠觸身球與安打攻佔得分位置後,趁著失誤追平比分。

4局上,澳洲在2出局後發動攻勢,連續2支安打後,昨天對古巴擊出逆轉致勝二壘打的Josh Matavesi從陳泓亦手上轟出3分砲,陳泓亦也在4局投完後退場。4局下,首名打者蔡智榆選到保送上壘,廖俊凱隨即敲出安打行程一、三壘有人的局面,但卻只靠著內野滾地出局換回1分。

5局下1出局後,楊宏聖轟出陽春砲帶起攻勢,林志賢與蔡智榆分別靠安打與保送攻佔上壘後,林家慶在2出局後轟出逆轉3分砲,讓台灣反倒取得6比4領先。6局下台灣再靠林子偉的二壘安打,加上失誤與高飛犧牲打多添2分。

5局上出場後援的王維中表現優秀,後面5局封鎖澳洲攻勢,投出4次三振1次四壞,僅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終場台灣就以8比4獲勝,贏得繼1983年首次奪冠後,27年來的第1個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