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玉山盃的確是旅外球員的圓夢舞台,不少條件優秀的青棒選手在打完玉山盃後就踏上旅外殿堂,紐約洋基的郭阜林也是如此,今年是他旅美的第二年,7月1日對海盜之戰也夯出本季首發全壘打,期待這一轟能將郭阜林的實力轟出來,在邁向大聯盟之路能越來越穩健。

雖然自少棒以來就在國內各項賽事南征北討,但郭阜林卻直到2009年的玉山盃才打出在國內的代表作,扛起南英商工的第四棒,郭阜林的打擊實力備受肯定,在高三那年與隊友陳品捷、張耿豪一同打拼,並在冠軍戰擊出2支安打、打進4分打點,幫助球隊以7分差撂倒高雄市隊捧回金盃。

最後郭阜林也以4成85與16分打點拿下打擊獎與打點獎,以及最佳三壘手,幾近全方位的表現,吸引球探的目光,去年郭阜林以簽約金30萬美金加上10萬美金的學費加盟洋基隊,成為繼王建民之後,台灣第二位加盟洋基的球員,在玉山盃打出身價可以說是相當關鍵。

去年在新人聯盟初登板,擔任先發第五棒三壘手,結果4打席獲得2次保送,但也吞下2次三振,守備也出現2次失誤,可以說是大洗三溫暖的一天,菜鳥年出賽42場,繳出23分打點、4支全壘打、打擊率2成43,表現只能算是平平。

回國後郭阜林也開始精簡體重的計畫,期待能夠符合球隊要求的「體脂率15以內」的標準,郭阜林從90公斤減為85公斤,身材也更加精實,今年季前則跟著統一獅隊自主訓練,與陳品捷一同備戰今年球季。

郭阜林今年未能從短期1A出發,再次從新人層級的灣岸聯盟開始球季,6月23日先敲出本季首安,且是支二壘安打,7月1日更進一步出現本季首轟,短短五天郭阜林再度開砲,至7月7日為止,出賽9場打擊率2成90,開季調整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加入洋基後,由於守備位置是三壘,不免讓郭阜林被拿來跟Alex Rodriguez(A-Rod)做比較,對此洋基隊國際球探部主管認為:「A-Rod是名獨一無二的球員,拿郭阜林與他相比,並不公平,我們希望郭阜林可以打出自己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