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這次的玉山盃國際青棒賽,邀請了日、韓與台灣青棒做交流,盃賽性質勝負並非是最大重點,從中吸取亞洲棒球強權的優點,才能真正幫助國內青棒實力向上提升。

高雄市總教練李來發說的直白,「我們差人家一截,訓練球員的方式應該再改進。」這次來台的日、韓球員,看得出來體型都相當不錯,尤其是韓國隊幾乎個個都相當健壯,球評楊清瓏說,「韓國球員力道夠、很強壯,又能保持速度,很不簡單。」

韓國球風剽悍,打擊卻有像日本野球的細膩,讓李來發印象深刻,「這跟以前的韓國球隊並不相同。」韓國隊這次組成的方式是以青龍旗大會為主,匯集高二明星球員,實力相當強勁,為了備戰明年的IBAF世界青棒賽而來。

韓國隊總教練李政勳表示,在韓國從青棒到職棒都是用相同的模式訓練,而基層教練也有很多是國內職棒退役的選手,像是這次帶隊的李政勳過去打過微笑鷹(韓火鷹前身)、三星獅與OB熊(斗山熊前身),在選手時代還拿過新人王以及打擊王,資歷十分亮眼。

楊清瓏提到,「在韓國會送一大批教練出國學習一段時間,因此教練能有更多東西傳授給球員。」不只是重視基層棒球,就連職棒球隊也很有規模,光是一支隊伍就有編制約10位球探。

至於日本這次派出的青森縣代表隊主體為光星學院,在今年的明治神宮大賽封王,日本隊總教練仲井宗基認為,球隊實力不足以打國際性大賽,組成方式集合地區性好手,韓國隊認為,日本隊技術相當不錯。

楊清瓏表示,這次的比賽勝負不是最重要,應該藉此機會多學習對手的長處,更應該建立數據化的資料庫,提升國內棒球能更有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