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wheloon0601 - 團隊力量與永不服輸才是玉山盃的精神所在

團隊力量與永不服輸才是玉山盃的精神所在

團隊的力量

棒球是一項講求團隊合作的運動,不論教練與球員間、或球員與球員間,都需要默契十足、合作無間,同時更要配合教練的戰術運用,甚至休息室的預備球員也要適時 扮演啦啦隊的角色,鼓舞全隊士氣,唯有全隊上下一心,才有機會贏得最後的勝利,想要單靠陣容中的王牌投手、全壘打王或盜壘王…來贏球,實屬可遇而不可求的事。

 

以王建民為例,最擅長讓打者揮棒時擊出大量的內野滾地球,若內野手不能密切配合完成的守備動作,或者同一隊的打者攻擊時不能順利得分,就算他擁有像保齡球一 樣沈重的伸卡球也無法順利取得勝投,這正是為什麼我們常常在賽後看到教練、球員之間一個小小的擊掌動作的原因,當然也再一次印證「有團隊合作,才有得分」的機會。

 

の甲子園

關於至高的棒球夢想,我們最常想到就是甲子園的血淚故事,那是個日本高校棒球夢寐以求的終極目標,也是日本職棒發展的搖籃,為了這個神聖目標,日本高校生以不悔的青春,付出所有的一切、不論受多少苦、流多少汗都在所不惜,只為了要從4,000多支青棒隊伍,自地方預賽單淘汰地一路過關斬將,爭取那可能就是一戰定之下、一個play、一次揮擊、一個投球決勝負的甲子園門票。

 

迄今甲子園賽事已連續舉辦80年以上,為日本最重要的青棒比賽,而能夠登上甲子園棒球場,是日本所有高中棒球隊的夢想,冠軍隊伍會被授予紅色的大旗,這也是無上的榮譽。由於甲子園採特殊賽制-「單敗淘汰制」,讓每一場比賽都像是職棒總冠軍戰的第七場充滿刺激,到了甲子園後的49支隊伍雖然仍是一戰決勝負,都帶給全日本高校生一個希望,萬一輸了,也為了往後的再出發,給自己一個起點,這樣的賽制、這樣的態度,棒球運動變得更崇高、更神聖了。

 

玉山盃永不服輸的精神

誠如名球評曾文誠所言:「棒球只有全心付出不為其他,一切努力目的只有贏」。日本高校生為自己最熱愛的棒球之無私付出正是國內青棒選手最要努力學習的過程, 而這樣甲子園永不服輸的鬥志,正也是「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所應該傳遞的意念,很期望玉山盃可以為台灣青棒,創造一個全新的契機,當然這需要所有熱愛棒 球的選手、教練、及球迷共同付出,讓大家一起攜手努力,讓玉山盃可以培育更多的台灣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