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Jasonmummy - 『玉山盃精神』 - 追求團隊榮譽與堅持!

 

『玉山盃精神』 - 追求團隊榮譽與堅持!


(照片來源:玉山盃官方網站)

哇!現在的青棒球員都好帥啊!

喆媽第一次進入玉山盃在痞客邦的官方網站時,還真的被上面照片裡這七位帥哥給吸引住了;不過後來才搞清楚,原來他們是本次玉山盃的活動大使超克七,雖然他們不是棒球員,但是從照片中看起來還是頗有架勢喔!

說 到棒球界的帥哥,喆媽可是如數家珍,第一號大帥哥當然是笑容靦腆,有如鄰家大男孩的『台灣之光』王建民;而擁有娃娃臉的林威助,則是國際賽中,喆媽很欣賞 的左打好手;另外近期引發『狂曹現象』的曹錦輝、『火星恰』彭政閔、『鋒砲』陳金鋒、『阿醜』謝佳賢等國內職棒球員,都是各自擁有獨特風格、吸引許多忠實球迷的帥哥喔!

(照片來源:玉山盃官方網站)

這 些如今在檯面上發光發熱的明星選手們,也都是經歷過學生棒球的培育以及洗禮,當然也包含青春熱血的青棒歷程。在學生棒球中,除了球技的養成之外,最重要的 就是學習團隊榮譽至上的精神。棒球場上,個人的成績再優,仍比不上一場球隊的勝利;而無論攻擊或守備,都不是任何一個明星球員就可以一肩挑起的。歷屆的玉山盃,最後獲得冠軍的隊伍,除了精湛的球技之外,最令球迷動容的絕對是那股追求團隊榮譽以及勝利的向心力,每次看到勝利隊伍圍著小圈圈,高舉雙手比著第 一,又叫又跳的興奮模樣,喆媽都會深深被他們的團隊精神所感動。


(照片來源:玉山銀行網站)

不過再厲害的球隊也必須擁有比賽的舞台才能發光發熱,由玉山金控以及玉山銀行推動的玉山盃青棒錦標賽,提供了全國青棒隊伍一個最棒的舞台。而玉山是台灣最高 的山,從玉山壯闊的照片之中,可以看到玉山盃追求的另一項重要精神,那就是堅持。『棒球總是在二人出局後開始』、『不到最後一個人出局,決對還有反攻的機會』,這些耳熟能詳的棒球用語,不是跟爬山登高講求堅持到最後的精神一樣嗎?參與這場棒球盛宴的隊伍們,必須一路過關斬將向上挺進,就好似攀爬崎嶇不平的 山路。堅持到最後!自然是登頂奪冠的必備精神。

寫到這邊,喆媽已經迫不及待的希望能儘速欣賞玉山盃的精彩賽事。就讓我們一起吶喊,『玉山盃!Play 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