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負責遴選青棒國手的第四屆玉山盃青棒賽,今天(24日)起在嘉義縣市開打,預賽採取雙敗淘汰制,台中市在郭俊麟完封9局並投出10次三振的演出下,以4比0擊敗台北市,率先在B組開出紅盤。

  為了避免首戰就落入敗部,中市推出西苑高中王牌投手郭俊麟掛帥,對上強恕中學的蔡鈞岱。蔡鈞岱對首名打者廖俊凱投出觸身球,接著又出現2次暴投,張進德適時補上安打,中市首局就取得1分的領先。

  中市全場除了第5局三上三下外,每局都有上壘,不過安打串連性卻不夠,於是採取戰術輔助,一共發動多次盜壘,因此能夠在6、8兩局追加分數。反觀北市完全被郭俊麟牽著走,不但只有2支安打,還吞下10張老K,連靠保送上壘的機會都沒有,只能抱著9個鴨蛋結束這場比賽。

  雖然天氣放晴,但前一天的大雨讓空氣相當潮濕,球的飛行距離會受到影響,所以中市總教練黃武雄希望球員能盡量把球打平,但是還是有很多球打成飛球,才會造成攻勢不順暢的現象。

  而北市投捕搭檔今天在配合上出現問題,一共發生了5次暴投與1次捕逸,中市還發現捕手傳球臂力比較不足,因此發動盜壘戰術及採用助攻,才在比賽後段擴大領先的差距。

  郭俊麟一夫當關的表現,當然獲得黃武雄的讚許,把對方壓得死死是中市能夠致勝的大功臣。郭俊麟自己也認為狀況調整得不錯,過去三振多、保送也多的特性,在這場比賽中並未出現,除了狂K打者之外,只有1次觸身球北市免費上壘,控球進步讓他在此役投得很順暢。

  和去年玉山盃相比,黃武雄覺得整體戰力更上層樓,尤其是投手部分,除了郭俊麟這張ACE之外,兩位台中高農的投手對中市未來的調度會很有幫助。中市以往在首戰出現打擊的問題,黃武雄表示回去還要再針對打擊觀念的部分加強一番。

  贏球的中市要在明天迎戰新竹縣,落入敗部的北市,則要在後天爭取復活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