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rockbox2421 - 【初生之犢】我最喜歡的青棒選手---張耿豪

  張耿豪,今年19歲,幾個月前正式在中華職棒登板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投手。他沉著冷靜,堅守本份,努力的往成為一個好投手的道路前進。我想,張耿豪的可貴之處在於會時時刻刻反省自己的表現。以我的觀察,這個習慣應該是從高中時期,也就是他開始發光發熱的時期就開始養成的,我想這就是他為什麼在每個階段都能表現地如此出色的原因吧!身為一個曾經在玉山盃創下連續58局無失分紀錄的投手,卻沒有迷失在這光環中,我想他就是憑藉著勇於自省的能力吧!而19歲以前的張耿豪呢?他又是如何證明他就是當時同級比賽的王者呢?

  身為高中校隊的青春男兒和一般的高中學生絕對是過著迥然不同的生活。而青春期所做的任何一樣決定往往就是會影響自己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當一般的學生正在玩樂的時候,校隊的球員只能繼續在場上練習,只為了比賽時能夠拿出不讓自己覺得有遺憾的成績。當一般學生為了升學而埋頭苦讀的時候,校隊的球員們還是不能在球場上缺席,因為他們決定拿「棒球」來當自己這輩子的籌碼,拚一個沒有人可以預知的未來。而張耿豪也做出了這個決定,他決定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棒球,甚至將自己的未來也獻給了棒球。他的成功並非偶然,努力地練習才造就了高中時期驚人的投球實力,不過另一方面他不只可以擔任投手,要他上場打擊也難不倒他,他甚至獲選了玉山盃最佳外野手的殊榮,將棒球之神賦予他的天賦發揮到淋漓盡致。

  我想張耿豪所創下的紀錄完完全全是靠他的血汗才有可能達成的,身為球迷我們還可以為了這個紀錄而感到驕傲,甚至偷偷地沾一點光。不過身為球員卻不能為自己所創下的成績自滿,畢竟,滿足於現況就是自運動員的大忌啊!身為一位被外界關注的明日之星,他很特別,並沒有迷失在我們給他的掌聲中,因為他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對棒球這個領域他有旁人看不出來的強烈企圖心,所以他的球技能夠一直優於其他同齡選手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從他身上可以看到成功的人會有的潛質:謙虛,謙虛,再謙虛;進步,進步,再進步。我想張耿豪已經用他的努力證明出他的價值了。

  一些很重要的事想對張耿豪和青棒球員說:我想棒球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我一直很好奇棒球對於你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讓你可以義無反顧地去付出,不管是青棒比賽、亞青盃、還是現在的中華職棒,都可以在你的身上看到所謂的「熱血」,你的拚勁讓我知道原來台灣的青棒比賽其實精采度不輸甲子園。看到這些正值青春年華、血氣方剛的少年們在紅土上為自己的每個表現負責,在這個有點混亂的大環境中,真的可以看到台灣棒球未來的希望,希望曾經在這片紅土上奮戰的每位球員都可以記得自己曾經對棒球這麼執著、對於勝利這麼渴望。有時候棒球場上的成功並不是站上大聯盟的舞台才算成功,其實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用盡全力去面對每一個比賽,我想在棒球之神的眼中,這樣就是一位很成功的球員了!最後還是不免俗地要說:張耿豪加油!我最愛的台南市代表隊(南英商工)加油!每一位在台灣甲子園奮戰的球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