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wenlin123 - 最具拼勁、乖巧認真的蔡政翰,我最支持!

 

每 年六月,春夏交替間,蟬聲與驪歌交織的季節,新莊球場是心靈中時而清風徐徐、時而炙熱、偶有陣雨、紅土煙塵與綠草如茵餘韻並存、青棒勁旅逐鹿爭雄汗水淚水 相融的球場聖地,赤焰驕狂的烈日、汗水、熱情、拼勁、嘶吼,一批批即將畢業高三學生高中生涯棒球生命逐鹿中原情緒沸騰的頂點,揭開生命中夏日棒球饗宴的序 曲,玉山盃孕育一批批國手的搖籃,傳承台灣人棒球生命的樂章。

201001270398021_m.jpg

想 起南英傳統、追憶白色戰袍,青春激昂的年少風飛歲月,榮耀的最高殿堂,一場場賽事影像如華麗詩篇猶歷歷在目,充滿球員奮戰拼勁與生命張力的攻守交替球局, 鬥志與堅持、領先與逆轉、勝利與落敗,喜悅與失望,心情隨之起伏,如同藍藍大海波瀾壯闊,激盪如史詩樂章、似人生際遇的懷想,豐富了生命歷程,構築成點點 滴滴美好回憶!

 

 

15.jpg

  

  

  

去 年玉山盃冠軍賽,賽前的看台上,有一位球員站在兩排球員座位前,捧著兩盒球員賽前食用的披薩與隊友對話之餘,以腆靦的笑容回望著加油區的我,引起我的側目 與後續一連串追索此位小將賽事訊息 。在張耿豪、洪嘉良等強投引領風騷的當年,默默的為球隊拿下其他場次先發及救援投球勝利。他,就是蔡政翰!

 

蔡政翰,右投右打,綽號小黑,國中時期因個頭拔高而開始練投。國中時,單槓(引體向上)一個都拉不起來,陳獻榮教練曾表示蔡政翰是全隊最乖的球員,做事都會自動自發,但力量和下盤都還不夠,在要求加強重量訓練後,相信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先 天身材條件優異的蔡政翰今年已是南英商工王牌,球路屬剛猛型,回顧過往,台南縣歸南國小少棒隊、台南縣歸仁國中青少棒隊、台南市南英商工青棒隊的蔡政翰, 入選過2002年「第二十屆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2004年「 第三屆亞洲少棒錦標賽」、2008年「第五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2009年「第八屆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成員,進入高中後也是南英商工青棒隊主力 投手。

ap_F23_20090818110231149.jpg

2009年 大通杯,蔡政翰的控球投出水準,獲得國外不少球探的青睞與全場眼光聚焦。2009年台灣盃上場後援,只用5球拿下勝投。同年玉山杯青棒錦標賽,複賽第2 場,與李典庭、宋家豪聯手投出1安打比賽,四強交叉準決賽中先發主投8局無失分,讓台南市繼續將未失分紀錄推進。該年年底金龍杯青棒賽對西苑9局下,上場 救援,連續解決3名打者,順利守住勝利,幫助南英獲得首屆金龍盃季軍。2010年大通杯青棒菁英賽,蔡政翰投出無四死球完封勝,以98球完投9局,飆出單 場10次三振,最多只讓對手上到二壘,不但沒有任何保送,也只有2次投到3壞球。本屆玉山盃預賽對台北縣及複賽對台中市共投11局,也只失1分,表現實在 相當優異。

現 在的蔡政翰最快球速145公里,黝黑的膚色,188公分、80公斤高挑而略顯消瘦的身材,穿著白晰發亮的南英商工棒球隊傳統球衣,在球場上卻給人一種玉樹 臨風的感覺。然而,每次比賽站在投手丘上投球的表情卻又顯得相當認真而專注,甚至出手剎那間的停格畫面更多了一股威嚴的殺氣,也因此每每投出令教練團滿 意、出色而傲人的成績。

f_233029_1.jpgIMG_6283.jpg15.jpg

 

 「下 一個旅外是誰?教練點名蔡政翰!」,目前已有多名旅外校友棒青棒傳統強隊南英商工陳獻榮教練說,蔡政翰很乖又很認真,身材、協調性都不錯,升上高三後已加 強訓練蔡政翰的體能、肌耐力與爆發力,陳献榮老教頭看好他優異的身材與潛力,直指蔡政翰如能把球速提升上去,未來性值得期待。

氣 質頗像王建民、最具拼勁的青棒投手,從投球動作中仔細觀察,蔡政翰身材高度是一種美,抬腿與跨步、轉身與出手投球動作與表情間具有一股剛猛威力,認真乖巧 的學習態度,默默為球隊付出的精神,場上投球時眉宇間的剛毅、十足的拼勁與盡其在我的態度莫不感動身為最死忠球迷的我,希望今年複賽決賽能再見到蔡政翰的 好表現。

每 年此時,克服烈日豔陽、飛奔前往球場觀戰加油、支持台灣青棒的心總是熱血沸騰,鍾愛棒球、熱情始終如一的引擎永不熄火,希望玉山盃精神能代代相承,在不同 時間與空間讓台灣青棒好手持續發光發熱與蛻變,也期待另外一位踏上美國大聯盟投手丘的新世代臺灣之光,蔡政翰加油!南英商工加油!臺灣青棒加油!

f_233029_1.jpg15.jpg

  

  

  

  

  

 

(本文引用圖片取自台灣棒球維基館及自由中時聯合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