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平鎮)和台中市(西苑)6局打完之前還以1比1戰成平手,而平鎮在7局上靠著葉秀華、潘柏全和對方的2次守備失誤,搶下2分超前,葉文淇後援4局也只被敲出1安打完全壓制中市打線,終場桃市以5比1勝出,也確定闖進4強。

桃市一開賽就抓準機會,開路先鋒戴源廷先敲出二壘安打,推進上三壘後,高宇杰再補上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助球隊搶下1比0的領先。

1局下桃市雖面臨1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危機,但成晉連飆2K成功化解。然而進入4局下,成晉接連被中市鄭宏凱和黃建錕敲出安打攻佔得點圈後退場,莊騏豪登板後讓後兩名打者都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將跑者觸殺在本壘之前,但2出局後仍讓謝彤恩以安打打下追平分。

兩隊維持1比1僵局直到7局上,桃市葉秀華先揮出安打,接著潘柏全補上安打,同時中外野手接球發生失誤,讓壘上跑者回到本壘攻下超前分,隨後林雨力的打擊又造成三壘手的失誤,桃市在這個半局搶下2分超前。9局上再從中市後援投手手中敲出3支安打追加2分,終場以4分差勝出。

桃市先發投手成晉主投3局,被敲5支安打,投出3K,失1分;後兩名打者都有效守成無失分,莊騏豪中繼2局被敲2支安打,葉文淇則是後援4局,被打1支安打,投出5K。

總教練吳柏宏提到:「成晉是控球派的,但今天剛好幾顆失投球被掌握到,看前面投手球速沒出來,對手直球也沒打那麼好,所以後面就把有球速的葉文淇推出來。」

碰上以低年級球員為主的中市,吳柏宏表示:「賽前評估勝算大概有7成。」然而比賽前半卻打得有些辛苦,他也說:「今天打的綁手綁腳,戰術有幾個執行得沒那麼成功,可能球員自己有壓力,今天沒辦法隨心所欲地去打。」

至於台中市先發投手游霆崴此戰也繳出色表現,主投8局,被敲8支安打,投出1保送、3K,失掉3分(2責失),可惜沒能助球隊贏球,高二的他也成熟地表示:「沒關係,就當作是學習這種情境的壓力。」

連續兩場都在比賽後段斷送勝利,中市總教練翁豐堉直呼可惜,「兩場都有機會的,這次以一、二級為主,讓他們培養經驗,裡面很多都沒有大賽經驗,能打成這樣已經算不錯,但是自己本身沒做好。」

資料提供:TSNA 葉姵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