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dino52 - 2009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 ─ 預測八強,請你看曹錦輝先發!

 

2009 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即將於後天(25日)在嘉義縣棒球場、嘉義市棒球場熱鬧開打,參賽的十九支縣市代表隊莫不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準備爭奪最高榮譽的冠軍獎杯,參賽選手更希望能夠在激烈的42場賽事中脫穎而出,進入第八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國手名單,代表台灣前往韓國衛冕冠軍寶座,喜歡棒球的球迷朋友千萬不可 以錯過精彩今年的盛夏棒球饗宴─玉山盃城市對抗賽,請一起來力挺你的縣市代表隊,一起來瘋棒球!



本屆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共分為預賽、複賽及決賽三個階段進行;5月25日至29日的預賽分為A、B兩組,分別在嘉義縣、嘉義市棒球場採雙敗淘汰賽制,各取前四名晉級複賽(預賽賽程);A 組:高雄縣(高苑工商)、 花蓮縣(花蓮體中)、新竹市(光復中學、新竹高中)、桃園縣(平鎮高中、桃園農工)、屏東縣(屏東高中、美和中學、大同中學)、嘉義縣(東石高中)、台南市(南英商工)、苗栗縣(大成高中)、台北市(大理高中、強恕高中);B組:宜蘭縣(中道中學)、雲林縣(義峰高中)、台北縣(穀保家商)、新竹縣(仰德 高中)、嘉義市(嘉義高中)、台中市(西苑高中、台中高農)、台東縣(成功商水、東大體中、台東專科)、高雄市(三信家商、三民高中)、彰化縣(彰藝高中)、台中縣(新社高中);複賽6月2日至4日分兩組於新莊棒球場、天母棒球場進行單循環賽制,各取前兩名晉級決賽;四強決賽於6月6、7日兩天在新莊棒球場進行,6月6日為交叉賽制,敗隊爭奪第三名,勝隊爭奪冠軍。

 
棒球比賽在國內是相當受到國人支持與喜愛的一項運動,而運動最重要的就是運動精神,期許每一個參加玉山盃的球員,在裁判喊出Play Ball之後,面對每一場比賽、每一個Play都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在神聖的棒球場上展現出平日揮汗苦練的球技,透過一場場的精采比賽來累積自己的實力,這就是玉山盃精神!



由 玉山金控和玉山銀行所主辦的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今年已經堂堂邁入第三屆,是國內目前最高水準的青棒賽事,同時也是青棒國家代表隊名單的選拔依據,青棒是每一 位選手在棒球生涯最重要的一個階段,在各級棒球中扮演著承下啟上的重要角色,更是國家棒球及職棒未來能否興盛的重要關鍵。玉山金控和玉山銀行在2007起成立玉山青棒發展基金專戶,對棒球投入相當多的資源,除了一年一度的「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之外,另外還推動了「玉山青棒防護營」、「玉山青棒投捕營」、「偏遠地區球具補助」,以實際的行動來關注、協助青棒的發展。


相較之下,我們的政府依舊只會用嘴巴來愛棒球,在經典賽慘敗後,球迷要求政府對棒球伸出援手之下,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台中市等縣市政府紛紛組成了甲組 棒球隊,此舉在我看來只不過是政府在敷衍球迷罷了,台灣的棒球問題並不在於成棒,而是在於三級棒球的供應量不足,在少棒、青少棒、青棒的隊數年年減少之下,就算我們每個縣市都有一支甲組棒球隊又如何?幾年之後,正值巔峰的甲組球員老了、傷了,還是累了,最後還不是像少棒、青少棒、青棒一樣,因為選手不足 而解散。如果政府真的有心要振興棒球運動,首先應該想辦法去協助因為經費問題而生存困難的三級棒球學校,去多蓋一些棒球場讓三級棒球隊有標準場地練球,多舉辦一些三級棒球賽事讓球員有更多的實戰經驗,以提昇球技;未來則是增加三級棒球隊的數量,向下紮根,唯有如此我們的成棒和職棒在未來才會有源源不絕的 「王建民」、「曹錦輝」、「彭政閔」和「陳金鋒」!

 

 

 

為了讓球迷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場盛夏棒球饗宴,Dino將舉辦「預測第三屆玉山盃青棒錦標八強,請你看曹錦輝先發」活動,有興趣的球迷朋友請本文底下發表迴 響,預測晉級複賽的八支隊伍,Dino將在預賽結束當天(5月29日)晚上從預測命中率最高的球迷朋友中隨機抽出一名得獎者,贈送6月6日(星期六) 天母棒球場 興農 vs 兄弟的指定席半票一張,這張門票的座位是在本壘正後方的A2區第2排,位置奇佳,想要近距離觀賞曹錦輝狂飆快速球的球迷快來預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