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全國青棒教練講習營由中華棒協與玉山銀行共同邀請大聯盟光芒球團教練蒞臨指導


玉山銀行與中華棒協共同邀請美國MLB光芒隊教練團來台 

傳授大聯盟棒球訓練絕活

  為了學習大聯盟科學化的棒球訓練模式及提升國內青棒紮實的訓練觀念,玉山銀行與中華棒協首次舉辦「玉山青棒教練營」,邀請去年以美聯東區第一闖進季後賽的勁旅-坦帕灣光芒隊教練來台,結合美國大聯盟專家的知識與經驗,傳授技術、體能、與心理等各方面訓練相關的最新知識,讓國內的青棒教練汲取最新訓練方式,並對於如何提升選手表現的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進而為台灣青棒奠定更好的基礎。

  從9月2日起一連4天在國立體育大學棒球場舉行的青棒教練講習營,講師陣容中卡羅斯.艾爾方索(Carlos Alfonso) 擁有11年擔任大聯盟教練職務經歷,提姆.愛爾蘭(Tim Ireland) 曾於1998年職掌台灣大聯盟太陽隊兵符,並率領太陽隊贏得該年度冠軍,對台灣棒球環境並不陌生。從基本的體能、投球、守備及打擊訓練到執行戰略等等,精采豐富的課程內容相信可以讓教練們滿載而歸!

  玉山銀行表示:「青棒是體力與技術養成的重要階段,因此,除了球員自身的努力外,教練所傳授的技術與觀念更是重要,因此,此次特地邀請美國大聯盟重量級教練來台,就是希望能從中提供國內青棒教練交流與啟發,激盪、切磋新的技術與戰略,給予國內青棒教練與選手一個國際級的平台。」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也表示:「青棒階段對選手來說是個非常關鍵的時期,相對的這時候教練是否能給予選手正確的指導、來引導選手也顯得相當重要,感謝玉山銀行長期對青棒的支持,讓國內教練們有機會向大聯盟的專家學習,希望在企業的支持之下,國內青棒可以發展的更加茁壯。」

  長期以來,玉山銀行深耕棒球,關注國內青棒基礎工程的提升與改善,與中華棒協合作推動「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玉山青棒防護營」、「玉山青棒投捕營」、「偏遠球隊關懷系列」等活動,此次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坦帕灣光芒隊的教練擔任客座講師,給予教練們注入新的訓練觀念,更是繼今年元月盛大邀請洋基農場教練團來台傳授投捕訓練課程後,再一次國際性的交流,希望藉以增進國內青棒水準,為台灣棒球發展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