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林勝峰在本壘[1]...jpg

  [ 實習記者 / 盧緻娟、李怡慶 ] 25日登場的玉山盃,嘉義市的首場對戰組合為台北縣與新竹縣,台北縣靠著13支安打的強烈火力狂襲對手,在8局提前以9比2取下勝利;台東縣則是在朱誥鎮的精彩好投幫助下,以2比1力克高雄市;而雲林縣和宜蘭縣的對戰狀況,由宜蘭縣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宜蘭縣利用9支安打和對方自亂陣腳,提前在7局結束比賽,以7比0輕取雲林縣。

  首場由台北縣面對新竹縣的戰役,節奏顯得緩慢,一開始台北縣火力不振,但此後打擊手感越來越燙,於3、 4、7、8靠著串聯安打及對方守備亂流攻下9分,終場台北縣以9比2力取新竹縣,而台北縣中繼投手林威志登板2又2/3局無失分獲得此戰勝投。賽後關於多次得點圈有人卻無法有效得分這方面,台北縣總教練蔡明堂表示,由於這是第一場比賽,球員難免緊張與心急,加上早起舟車勞頓,導致比賽初始打線沒有發揮,否則比賽應能更輕鬆。「不能怪選手,但他們必須要去適應。」教練強調雖外在因素造成攻守不順暢,選手還是該儘早做好調整。關於投手方面使用車輪戰一事,教練解釋:「因為是第一場比賽,必須讓每個投手去熟悉比賽的感覺。」對於今日投打蔡教練不甚滿意並搖頭嘆道:「打不好,要再更謹慎。」

台東縣朱誥鎮以96[1]...JPG

  台東縣與高雄市的對決,在前半段呈現僵持不下的狀況,雙方緊咬比數遲遲未能有所突破,6 局下台東縣率先打破沉默,利用對方發生守備失誤和投手暴投,加上2支安打和成功的犧牲觸擊,台東縣搶攻2分奠下勝基,儘管高雄市在9局上反攻1分,但仍無力挽回劣勢,以1分之差飲恨,勝利投手由台東縣先發投手朱誥鎮拿下,此戰朱誥鎮以96球完投9局僅失1分自責分,表現可圈可點。台東縣高克武總教練指出,原本在最後1個半局要以左投手上場壓制對方一連串的左打者,但朱誥鎮的表現還算優異,以外角直球對決,最後也拿下勝利。對於較為平凡的打擊部分,高教練則說:「對方投手的實力很好。」球隊在打擊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拿下首場勝利後,台東縣整體士氣大振,球員們也更有信心朝複賽邁進。

  雲林縣對戰遠道而來的宜蘭縣則呈現一面倒的局勢,宜蘭縣以包含先發投手簡嘉佑在內的3 名投手輪番上陣,強烈壓制住對手的攻擊火力,僅僅被敲出1支安打,除了3名投手表現稱職外,打線部分也能適時有所發揮,單場9支安打加上對方投手送出的9 次保送機會,宜蘭縣輕鬆以7比0在7局提前扣倒雲林縣。對於今天的打擊狀況,宜蘭縣總教練陸永茂並不甚滿意,因為過於輕敵而頻頻打壞球,致使未能取得大幅度的領先,希望選手們的心態能有所調整,避免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發生大意失荊州的遺憾。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