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skypurple - 我心目中的王山盃

民國五十七年紅葉少棒開啟國人對棒球運動的熱潮,即便在惡劣的環境下,只要有心一定能闖出一片天。民國七十八年中華職業棒球聯盟成立,四強分別為兄弟象味全龍統一獅三商虎,民國七十九年中華職棒正式開打,開啟了棒球的一番新氣象,民國八十五年則從原先的四強不斷新增至七強,堪稱成立以來之最盛況,無奈好景不常,陸續爆發簽賭案與球隊解散,進而造成球迷的不信任與流失。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球也不是一二天就能打的好,就如同百岳之首─玉山不是浪得虛名,不管是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每一個階段都有每階段所需承受的苦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只有經歷過一定的磨鍊與考驗才能懂得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

玉山盃的緣起,是為了讓台灣青棒能與其他屬一屬二的棒球國並駕齊驅,不再讓美、日等先進國專美於前,讓台灣棒球再次蓬勃發展,開創屬於台灣的國際舞台,而且青棒為學生球員踏入棒球最高殿堂重要道路。希望年輕小將一步一步的踏穩步伐,不畏艱苦的面對所有迎面而來的困境與挑戰,改變凡事怨天尤人的心態,把吃苦當作吃補,成功將不再只是夢事。

台灣甲子園─玉山盃勢必成為培育更多棒球菁英的最佳搖籃,而球迷的支持則是玉山盃的最佳推手,因為有大家的支持球員們才更有動力向前衝,表現出最好的一面,迎接每一場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