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第四屆玉山盃青棒賽今天(5日)展開4強交叉決賽,首戰高雄縣和桃園縣在前5局戰成平手,棒子熱得發燙的林子偉掃出清空壘包的三壘安打,幫助高縣拉開分數,加上左投王維中完投9局,最後高縣就以6比1率先進入冠軍戰。

  這場比賽在雨勢和泥濘中展開,兩隊的投手控球都受到了影響,不過在前4局都沒有得到適時的火力支援,直到第5局分數才開張。

  桃縣下勾投手游宗儒在5局上滿壘時發生暴投,使得高縣先馳得點。雖然先丟了1分,但桃縣馬上在下半局討了回來,林建豪首打席二壘安打,接著獲得短打的掩護上到三壘,然後在蘇智傑的內野安打護送下將比數追平。

  游宗儒在6局上終於罩不住強悍的高縣打者,留下滿壘的包袱後退場,剛上場的林值慶馬上挨了林子偉清空壘包的三壘安打,桃縣以左制左的招式不靈,成為此役勝負的分水嶺。吳振豪稍後補上安打,林子偉攻下第5分。9局上高縣臨去秋波,追加1分穩住勝利。

  受到天候不佳的關係,高縣全場發生了4次失誤,不過王維中並沒有受到影響,在失分危機時都能及時止血,用拿手的變速球和新練的指叉球來解決打者。在林子偉關鍵一擊之後,王維中越投越穩,用三上三下收拾最後3個半局,用完投勝幫高縣拿到冠軍戰門票。

  林子偉此役5打數3安打,包括了擊垮桃縣的重要三壘安打,讓高縣總教練李來發誇讚不已。高縣先發9人僅林嘉玟沒有安打,但他獲得3次四死球上壘;林志賢、吳振豪亦各貢獻了2支安打,打線發揮是高縣得以致勝的原因之一。林建豪和高一的彭子揚各敲2安,是桃縣表現最好的球員。

  王維中完投9局,被敲出8支安打失去1分,另有4次三振3次保送,完全填補了陳勝男無法投球的空缺。游宗儒主投5又2/3局,因為6局上的失誤與亂流成為敗戰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