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本屆玉山盃的高雄縣代表隊,以高苑工商為主體,在加入了數名華德工家的球員之後,戰力大為提升,尤其王維中、林志賢順利扛下王牌投手與先發游擊手兼四棒的重擔,讓綠色怪物的恐怖實力再升級。

  高縣和桃縣之賽在雨中進行,球員難免受到影響,但高縣總教練李來發認為要當好選手就必須克服這些外在因素,臨場表現靠的就是平常打的基礎。能打、能守、能跑又能投的林子偉,堪稱高縣總教練李來發第一愛將,賽後發總誇獎愛將的表現,但是來自華德的外援,他也沒有忘了稱讚。

  林子偉雖然攻守全能,但是在考慮到游擊防守工作繁重,有不錯球速和變速球的林子偉在必要時還要上場後援,所以決定把他移到三壘,希望讓他發揮出眾的打擊天賦,果然收到了相當好的效果。

  然而讓李來發可以做出這樣調度的關鍵,就是來自華德的生力軍。林志賢過去是名捕手,但就讀華德後球隊沒有適合人選,於是改守游擊大關,優異的守備範圍和臂力,讓他毫無困難地轉換跑道。剛組成聯軍時林志賢還不太習慣,不過漸入佳境之後,順利成為高縣的攻守樞紐。

  因為受傷,所以高縣主力投手陳勝男本屆玉山盃以打擊為主,而王維中的加入,彌補了球隊失去王牌的遺憾。王維中的穩定性被李來發稱許,在戰局不利時可用變化球扳回頹勢,若上大學後把身體練壯,會有不錯的前景。

  王維中認為自己進步最多的是學會怎麼玩球,壘上有人時也可以減少失分,變速球和指叉球是他的致勝武器。天氣雖然不好,不過還是照著平常的步調去投,對他的影響並不大。

  至於還有哪些要加強之處,王維中覺得球速和體力是要努力的目標,現在常在比賽中段丟分,克服6、7局的瓶頸後又能順利過關,所以在比賽頭尾之外還要加強。哥哥王躍霖去年加入了芝加哥小熊,即將畢業的王維中希望自己也有機會追隨哥哥的腳步,挑戰國外的職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